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Shanghai, Shanghai

举办单位:绿家园志愿者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
时间:2010年3月10日(周四) 下午2:00-5: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3005室,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主持:汪永晨(绿家园志愿者召集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
主题:从白鳍豚的“丑表妹”江豚濒危与保护谈长江生态危机
主讲嘉宾:王丁(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
对话嘉宾:陈正国(原长江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王丁,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鲸类保护生物学。现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组长,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三峡总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副主任,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理事长。
内容提示:继2006年12月6国科学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宣布,在中国的长江中未发现白鳍豚,比大熊猫数量更为稀少的白鳍豚可能已成为被人类“灭绝”的第一种鲸类动物之后,2011年2月,经过历时25小时的洞庭湖考察,中国学者预言白鳍豚的“丑表妹”洞庭湖江豚15年内可能灭绝。本次记者沙龙特邀中国的鲸类保护生物学专家王丁先生讲述江豚生存危机以及挽救江豚的可能性。
气候变化,水污染,长江入海口海水倒灌,水电过度集中开发,白鳍豚灭绝、江豚危机、长江四大家鱼的今天,一条生命之河还能承受多少压力?一条不适合鲸类生存的长江还能支撑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吗?主题讲座之后,特邀原长江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正国先生与王丁先生一起探讨长江生态危机,并与现场记者和高校师生互动。

沙龙联络人:绿家园志愿者办公室 王丽娜 15010367505;010-84039930;[email protected]
上海交通大学 林胥婷 13564757227;[email protected]

Added by chinadialogue on March 2, 2011

Interest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