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院
Beijing, Beijing

过去的2010年,垃圾问题更进一步进入了公众的视野。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可以成为垃圾问题的参与者和解决者。2010年几部优秀的垃圾题材纪录片,让我们更进一步清晰的认识垃圾问题。1月22日(周六),自然大学垃圾学院邀请大家一起欣赏2010年的三部垃圾题材的纪录片《东西的故事》、《生态之城—垃圾处理》和《垃圾风暴:台湾垃圾分类启示录》。借助这些纪录片,大家一起讨论垃圾管理的现状,展望2011年垃圾管理的走向。
《东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20分钟《东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这部由美国环保人士安妮‧雷纳德(Annie Leonard)讲述的20分钟纪录片,展示了美国现行的消费主义社会,将现在的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更好的连在一起,呼吁我们一起创建一个更加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纪录片以人类对资源的开采开始,讲到现在社会产品的生产、流通、消费和抛弃,最后提出解决方式。

《生态之城—垃圾处理》50分钟这部由发现(Discovery)拍摄的片子,从全球大城市应对垃圾危机的视角提出技术解决垃圾问题的方案。针对影片中展示的四种技术解决方案,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一位科学家将对四种方案提出自己的观点,并根据实施的的环境指出方案的利弊。

《垃圾风暴:台湾垃圾分类启示录》13分钟影片展示了台湾垃圾管理的变化,如何从垃圾焚烧转变到垃圾分类管理解决垃圾危机的方式。环保组织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从自己的角度讲述台湾垃圾分类的实施和具体做法,最终实现垃圾资源化的过程。

主题:垃圾主题纪录片《东西的故事》、《生态之城—垃圾处理》和《垃圾风暴—台湾垃圾分类启示录》
时间:2011年1月22日(周六)下午2:00—5:00
地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一楼会议室
主持人:谢新源(自然之友)
联系人:陈立雯(达尔问自然求知社)010-82847827,1521 034 74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院,北四环盘古大厦附近北辰西路向南150米 路西边两层灰色小楼内),亚丁湾商务酒店对面(地图http://www.bjep.org.cn/webUpFiles/201083181036880.jpg
公交: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下,D2出口,乘坐82路、81路到北辰西桥南下(路对面即是),或乘坐113路到民族园西路下,向北100米。

活动说明:
1.本活动无需报名,直接到指定地点参加。
2.本活动对所有人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活动者可活动免费环保书籍与资料。
3.活动现场提供桶装水和水杯,建议少用瓶装水。
4.自然大学正在招募志愿者,详情http://www.bjep.org.cn/index1.asp?linkto=c40&cmenu=1150
5.更多自然大学活动:http://www.bjep.org.cn/

主办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自然之友
支持方: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
合作机构:互动百科“垃圾大讨论”,欢迎贡献你的真知和良知

Added by chinadialogue on January 19, 2011